阿米

盾冬,EC,锤基,瑟莱,可逆不可拆

【陆海】道是无情

我舍不得你走,但你要的我给不了。好吧,陆海就这么结局也不错

嘘:

 


*感谢群友贡献BGM《故梦》


 


 


灵剑山位于灵气汇聚之地,常年四季如春气候宜人,从不下雪的地界儿某年某月忽然一夜降下一场大雪来。


 


刚入门的小弟子只当是门派内哪个大能使出的法术,挥挥袖就能让天地变色突降雪。老弟子们大都忙忙碌碌,见这奇景诧异片刻,又都各忙各的事情去。最近他们忙得腿脚发软,山门上得挂红绸,许久没人去得祖师堂打扫干净,黄金一代的纪念碑更是得擦得片尘不染。喜字贴上窗,红烛立两旁,灵剑派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双修大典。


 


琉璃仙披着雪白的毛皮披肩坐在河边的凉亭上,远处原本秀丽的山峰变得白雪皑皑,别有一番清冷气。她一伸手,玉米棒递到手里,兀自啃着。


 


“琉璃师姐,你说这次王陆师兄大婚,小海师兄会来吗?”


 


闻宝在一旁摆弄着食盒,将里面的点心取出来码在石椅上,讷讷地问。


 


“为什么小海不来?”琉璃仙疑惑地歪了歪头,“他跟王陆师弟关系那么好,大喜事还有这么多好吃的,不来多吃亏呀。”


 


“可是……他现在是盛京仙门的人,而且上次我和王陆师兄下山完成任务的时候跟他碰到还打了一架,我感觉他对王陆师兄是真的生气了。你不知道,当时他们两个打的那叫个昏天黑地,要不是有我们撑着结界,怕是半个镇子都得夷平咯。”说到此处,闻宝像是回忆起什么,打了个冷颤。


 


琉璃仙蹙起眉:“真的啊?你是不是看错了,我觉得王陆师弟和谁打都不会跟小海打起来。一定是你看错了。”


 


闻宝耷拉下脑袋,有点委屈地说:“真的,我看他们两个眼里都快喷火了,有一瞬间我都害怕他们会杀掉对方。”


 


琉璃仙似是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啃了两大口玉米,嚼吧嚼吧咽下去。远处一只鹭鸟掠过湖面,点起几波涟漪。


 


大雪下了好几天,直到双修大典当天也不见停,整个灵剑山铺满白色,只大红喜庆的装饰隐隐点缀在白色中间。其余四大门派来贺喜的长老早早便入了灵剑山,各安排有住处,当天只要前往大殿完成典礼即可,万法仙门是有掌门亲自前来,安置在贵客的别院里。地轮真君甫一到就想见见这个有九州第一修士之称的后起之秀,虽未见过面,他总还是从灵剑派掌门那里听说过此子帮助天轮真君成功封印黑潮一事的。


 


不料掌门风吟听了他的请求,微微皱起眉,道:“其实那小子跑到哪里去了,我也不知道。”


 


地轮真君不敢置信:“典礼还有一天就要开始了,听说此子尚还年轻,不至于如此顽劣误了时机吧?”


 


风吟只是摇头,望着灵剑山上的雪,像是自言自语地喃喃道:“……也不知是对是错,盼了百年的姻缘,找的却是个泥胎石心的……”


 


典礼当天,祥瑞频出,灵剑山上空笼罩着五色光霞,灵气浓郁到化为蝴蝶彩凤,绕着大殿起舞翩飞。灵花簇拥,仙香飘渺,鼓乐奏起,九州有头有脸的宗门长老掌门等在大殿一一落座,谈笑寒暄着等待新人到场。时辰临近,只见大殿内飘起点点花瓣,王陆携着师父王舞的手一步步踏进殿内。


 


众修齐齐起身道贺,两人还礼,面带微笑说着些喜庆话儿。交杯酒刚拿在手里,殿门外漾起一波强大到诡异的灵气波动。众修皆惊,和妖族一战中王陆以一敌千力挽狂澜,九州第一修士名声在外,这灵气波动感觉甚是不祥。有的长老暗自冷笑,双修大典上来砸场子,不知最后丢的是灵剑派的脸面,还是来砸场之人的性命。


 


只见大殿外有一黑衣人,面覆白色面具,手持长剑背在身后,缓步踏进殿内。众人以为王陆会马上发难,谁知他似是认识此人,面上竟看不出丝毫表情,只冷冷目视前方。


 


“来者何人?”灵剑派弟子摆出御敌阵仗,殿台上的王陆抬手一压,他们面面相觑。


 


那人走到台前,王陆也进了一步,面上浮现出那副常见的吊儿郎当的笑意,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这么大的日子,没你这个兄弟庆贺总觉得少点什么。”


 


那人发出一声笑声,操着轻轻柔柔的嗓音道:“自然要来恭喜,王兄与王舞长老结成双修道侣重修百年之约,端得是让人羡慕的好姻缘。不过……”


 


黑衣人顿了顿,缓缓摘下面具,立时有人惊呼起来:“海云帆!你还敢来?”


 


眉眼间没了亲昵,没了王陆熟悉的温柔,那双眼清冷得像漫天大雪。海云帆笑道:“我只怕,王舞长老方才有了双修道侣,马上又要变成一个人。”


 


他抬起剑,剑尖直指王陆心口。


 


 


“互助互利就不用了,跟着我,我会罩着你的。”


 


“你这么温柔,哪怕你与我敌对,我也会温柔对你的。”


 


“小海,冷暴力是感情衰败的最主要因素啊。”


 


“我只想用这种方法告诉你,小海你不是一个人。”


 


三年太短,于他们这些修士的眼中不过白驹过隙,三年又太长。


 


海云帆出剑,剑气凛冽灵力四涌,他看见王陆一把推开王舞,侧身闪过剑锋,法术在大殿里激荡。他扬手布下六杖光牢,困的不止是王陆,还有他自己。


 


无处可躲,剑尖再次抵在王陆心口,海云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一趟,他想问那些话里是不是还有别的含义,想问何必做到那么多,如果是玩笑,值不值得。这些问题他早有答案,早该知道的,当作不懂而已。


 


此刻王陆眼里有他,却也没他。依旧是那副凉凉懒懒的调子,抬起手徐徐地道:“海云帆,你来这里到底想干什么?想杀我,还是想抢我走?”王陆挑了挑眉,挑着一边唇角笑,“没想到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我的心好痛哦。不舍得你离我而去,但你想要的,我给不了你。”


 


 


灵剑山上的雪终于停了,王陆和王舞的双修大典终于有惊无险地结束,众修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是看了出好戏,又不知最终看了什么。纷纷谈论着原来这半路杀出来的抢婚的人不过是个自作多情的蠢蛋,自己有断袖之癖,便以为别人对他的好意也是那般。也有人颇为他感到不值,好好一个少年郎,最后离去的样子好像三魂丢了七魄。


还有人提起,灵剑山从不下雪,这等天地异象来得奇诡,若说是为了给双修大典添点彩头,本应是做个繁花似锦的气候。


 


王陆站在山峰上,看着目之所及尽是白雪的层峦叠起,听着下山的众人嘴里的调侃嘲笑惋惜,抬起的手心里用小篆写着几行字,被点点水滴晕开。


 


人皆知,修为大成的修士可以神魂离体遨游世间,破碎虚空,转生夺舍。转生后随着新的肉身修为增长,渐渐会忆起前世诸事因果、道法神通。


 


人不知,修为大成的修士可以勾动天地法则,心动法随。大能者有彻骨的悲,法则也会随之搅动天地,滋生异象。


 


 


评论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